压铸模具技术规范

发布日期:[11-03-20 11:41:00] 浏览人次:[]

1 目的:规范公司模具设计、制造的技术、质量标准,在顾客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,作为公司模具制造、验收的准则。

2 适用范围:适用于公司制造的铝、镁、锌压铸模具的设计、制造、验收、运输过程。

3 引用标准:GB/T8844-2003 压铸模具技术要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GB/T1804-2000 一般公差 未注公差的线性和角度公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GB/T1184-1996 形状公差和位置公差 未注公差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GB/T197-1981  普通螺纹 公差与配合

4 技术要求

4.1 压铸模材料、热处理技术要求

压铸模零件选用的材料、热处理技术要求:应符合表1。

表1:压铸模零件常用材料及热处理要求

零件名称

材 料

热处理要求

与金属溶液接触的零件

型腔镶块、型芯、滑块中成型部位

4Gr5MoV1Si(H13)、GS-344(德国蒂森)、DAC55(日本日立)、DHA1(日本大同)、DH31-S(日本大同)、DIEVAR(瑞典一胜百)

HRC 46-48

浇道镶块、浇口套、分流锥等浇注系统

滑块配合零件

导柱、导套、(斜销等)

T 8A

HRC 50-55

推杆

复位杆

模架结构零件

动模套板、定模套板、支承板、动模底板、定模底板、推板、推杆固定板

45

HRC 28-32

滑块接座、滑块夹条、楔紧块、磨损块

45

HRC 40-45

4.2压铸模几何尺寸技术要求

4.2.1 成型部位未注公差的极限偏差:应符合表2要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表2 :成型部位未注公差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m

基本尺寸

≤10

>10-50

>50-180

>180-400

>400

极限偏差值

±0.03

±0.05

±0.10

±0.15

±0.2

4.2.2 成型部位转接圆弧未注公差的极限偏差:应符合表3要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表3:成型部位圆弧未注公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m

基本尺寸

≤6

>6-18

>18-30

>30-120

>120

极限偏差值

凸圆弧

0 /-0.15

0/-0.20

0/-0.3

0/-0.45

0/-0.6

凹圆弧

+0.15/0

+0.20/0

+0.30/0

+0.45/0

+0.60/0

4.2.3成型部位未注角度和锥度公差:应符合表4要求(注:锥度公差按锥体母线长度决定,角度公差按角度短边长度决定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表 4:成型部位未注角度和锥度公差  

锥体母线或角度短边长度

≤6

>6-18

>18-50

>50-120

>120

极限偏差值

±30′

±20′

±15′

±10′

±5′

4.2.4非成型部位未注公差的极限偏差:应符合表5要求

表 5:非成型部位未注公差      

|<< << < 1 2 3 4 5 > >> >>|
www.mapeng.net 马棚网
www.mapeng.net
文章作者:未知 | 文章来源:网络 | 责任编辑:intoner | 发送至邮箱: | 加入收藏:
本文关键字:压铸模具  技术规范
本文所属专题:压铸模具 
相关资讯
热点资讯
推荐资讯

关于我们 | 站点导航 | 使用帮助 | 友情链接 | 广告服务 | 免责声明 | 新手上路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在线留言 | 马棚网QQ群:{92562572}{102901272}{333259257} | 交流QQ: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