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饼厚度大小对压铸的影响

发布日期:[10-04-03 21:35:40] 浏览人次:[]

料饼厚度大小对压铸的影响

一、料饼厚度的大小规范

1、一般情况下料饼厚度为:Φ50为16±5 mm    Ф60为18±5 mm   Ф70为20±5 mm Ф80为22±5 mm    Ф90为24±5 mm    Ф100为26±5 mm。

2、当产品的气孔要求比较严格时,料饼厚度应适当加厚2~5 mm

即:Φ50为 20±5 mm    Ф60为22±5 mm   Ф70为25±5 mm

3、当模具的浇口套和分流锥不用通水冷却时,料饼厚度应适当减小2~3 mm

即:Φ50为 4±5 mm    Ф60为16±5 mm   Ф70为18±5 mm 等。

二、料饼的材料组成

料饼是由料缸周围温度较低流动性较差的铝水、浇入压室铝水表面的杂质、氧化皮和一部分高温流动性好的合金组成。高温的铝水流动性较好,一般都在前边流动;靠后边的都是温度较低流动性较差的铝水。

三、料饼厚度过薄对产品质量产生的影响

料饼过薄,料饼中无高温的、流动性好和可流动充填型腔的铝水,也无能够向型腔传递压力的铝水。产品容易形成欠铸、冷隔、气孔、发黑、疏松、缩孔、产品机械性能下降等缺陷。原因如下:

1、型腔中的铝水接受不到压射和增压时的压力,铝水不能在高压下结晶,形成不了大量细小的内部晶粒组织。产品内部组织粗大、疏松,结构不致密、机械强度低、易断裂。

2、起不到把浇道中的铝水压入型腔补缩的作用,型腔中的铝水不能在压力下凝固收缩。产品内部较厚的部位凝固收缩时接受不到压力,容易出现缩孔和缩松,增加了产品内部的孔隙率。

3、型腔中的铝水不在压力下凝固,铝水中冷却、凝固时析出的氢气 接受不到压力会膨胀,形成较大的气孔。

4、若是因浇注量过少引起料饼过薄,是铝水没有充满浇道就开始高速压射时,没有很好地排除浇道和型腔中的气体,产品易形成气孔、憋气、表面汤回(冷隔)、发黑等缺陷。若是因飞料造成料饼厚度过薄,压力损失掉,产品会出现气孔、疏松、缩孔、产品机械性能下降等缺陷。

四、料饼厚度过厚的不良影响

1、浪费铝水,使回炉料增多,材料损耗增大。

2、料饼易爆裂炸开,一是伤人、二是会飞出铝液粘到模具或产品上。

3、使铝水低速时部分铝水已经流入型腔后才开始高速压铸,低速时先流入型腔的铝水会先冷却形成汤回、花纹。

4、低速时流入内浇口处的铝水会先冷却凝固,这些先冷却凝固的料会堵住内浇口影响充填。内浇口处先冷却凝固的料,会与高速充填的产品分层,切边后断口光亮,会出现产品缺肉。

www.mapeng.net 马棚网
www.mapeng.net
文章作者:未知 | 文章来源:网络 | 责任编辑:intoner | 发送至邮箱: | 加入收藏:
本文关键字:料饼厚度  压铸
本文所属专题:压铸 
相关资讯
热点资讯
推荐资讯

关于我们 | 站点导航 | 使用帮助 | 友情链接 | 广告服务 | 免责声明 | 新手上路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在线留言 | 马棚网QQ群:{92562572}{102901272}{333259257} | 交流QQ: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